新师青年展风采,书写奋斗新篇章 |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 2022-02-14 浏览次数: 147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按照校团委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以“青春的假期”为主题,号召广大外院学子假期返乡,积极参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结合所学专业及特长优势,积极发挥所长,用青春和热血回报自己的家乡,投身家乡发展建设。

俄语21-3班  张涵   

俄语21-3班张涵同学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里当起了小老师。她结合自己所学的俄语专业特色,为同学讲授俄罗斯概况及俄语学习小技巧等内容,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通过讲台实践,张涵同学积累了教育实践经验和班级管理经验,成为了受学生欢迎的小老师,自信心和荣誉感有了很大提升。授课中,她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和方法活学活用,同时为将来走向社会收集了更多的工作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俄语21-4班 李昕

       俄语21-4班李昕同学回到家乡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全民核酸时,李昕同学换上防护服,协助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物资、进行现场人员疏导和测温工作。老人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机,不能第一时间调出二维码,她总是耐心帮助、细心引导,社区的老人们亲切称呼她“小李同学”。一声感谢、一个肯定,让她倍加珍惜和温暖,每次工作她都会打起12分的专注,做好自己的工作,实现自己的志愿初心:为大家好好服务。

俄语21-4班  吕卓思

俄语21-4班吕卓思同学春节期间在通海县人民医院做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维持核酸采样区秩序,帮助病人进行微信预约以及填写信息志愿服务期间,吕卓思同学一站就是4个小时以上,维持秩序的话语重复300次以上。在核酸检测区大家总能听到她温柔耐心地重复提醒“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她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医院的肯定和认可,并赢得了“一米线女孩”的别称。吕卓思同学表示很荣幸能成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很开心。

英语21-2班 仝昕

       英语21-2班仝昕同学放假回到鄯善县便在吐峪沟乡碱滩坎村村委会报名成为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登记核酸信息。信息录入的效率和准确性考验着仝昕同学耐心、细致与专注。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完,她虽感觉身心俱疲,但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在村委会的村干部的眼里“小丫头长大了,能担当”。通过志愿服务,仝昕同学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并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乌尔都语21-6班 王棚林

       乌尔都语21-6班王棚林同学在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鹿池村村委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的主要工作是认证老年人社保信息、登记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在实践中,王鹏林同学主动热心地与老年人沟通交流,帮助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完成认证工作,并能够协助村干部进行流动人口排查,做到全村信息底数清、情况明。通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王鹏林同学对基层工作及基层干部有了新的认识,同时,自身协调沟通能力和办公软件操作技能也得到了提升。

俄语21-4白悦

       俄语21-4班白悦同学在家乡达坂村村委会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村委会及治保主任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农户私拉乱搭电线、农具随意摆放、交通出行不带安全帽、排放浓烟等安全隐患。通过一次次的入户、一次次的劝解,安全隐患被及时发现并有效整改。通过自己的努力,家乡村民的节前安全意识普遍增强并渡过了和谐稳定的春节。白悦同学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的爱护和关心。

翻译21-7班 郑名扉

       翻译21-7班郑名扉同学在乌鲁木齐市BRT快速公交4号线站台进行社会实践。她的主要工作是:对站台的玻璃、闸机、地面等进行清洁消杀她都很早就到达工作区域,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按照清洁及消杀规程和要求,她对站内的器具和环境进行不间断的保洁和消杀。现在,她已熟练掌握了消杀流程和技巧,可一人完成任务、独当一面。站台负责人非常信任她的工作态度和能力,夸赞她为认真的“大白。

       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返乡后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沟通协作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得到锻炼,也展示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和青春活力。相信每一位投身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都能满载而归,以更饱满的热情带动更多青年学子从实践出发,彰显青春能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