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加油站丨赵嘉琳:在水泥路上浇汗水,真的会长出向日葵
发布时间: 2023-02-04 浏览次数: 151
学姐资料卡
姓名:赵嘉琳
专业:美术学19-2班
综合排名:1/30
曾获荣誉: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
主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自治区金奖、国赛铜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专利1项;
主持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2项获自治区金奖、铜奖;
首届大学生摄影展获省级二等奖、新师学子奖章、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
现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服饰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员、淮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图片


学姐简介
赵嘉琳,女,中共预备党员,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19-2班学生,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美术学院美术学19-2班班长。学习生活中笃行致远,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与鼓励下,本学年加权及综合成绩均位列班级专业第一,以学院第一的名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现研究生推免至新疆师范大学。
出于对美术和绘画的热情,从小学阶段赵嘉琳就一直在学校班级中担任文艺委员。高二因为偶然机会,赵嘉琳选择了内心热爱的美术,并在这座灯塔的指引下毅然走向了美术艺考之路。作为一名半路出家学艺的考生,在没有从小系统学过美术知识的情况下,赵嘉琳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不断的努力后被心仪的新疆师范大学录取。
有这样的一句话:“在水泥路上浇汗水,真的会长出向日葵。”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赵嘉琳的座右铭。

一、引知识之源,创传教之泉


“每个人都应当设计规划属于自我的人生。因为青春,所以活力,想创造一片属于自我的天地,并且乐不知倦的追求;因为青春,所以梦想,带着父母的期望,也带着自我对未来的梦想来到新疆师范大学”赵嘉琳说。
赵嘉琳的起点不高,没有很出彩,没有多优秀,和身边大多数人一样,发令枪响起时,她还处于懵懂之中。进入大学后,赵嘉琳感受到了目标的重要性,于是把努力凝聚到每一日,慢慢沉淀自己、锻炼自己,并努力在每一个追逐目标的日子里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找到一个沉默努力、坚定安静的自己。每天中午吃完饭抓紧时间回到画室完成作业和绘画创作,抓住每分每秒去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获得自治区及以上荣誉共14项,校级荣誉40余项,学业加权平均成绩91.68分,最高成绩97分。  


图片



二、怀阳光心态,尽职亦尽责


2019年初入大学校门,赵嘉琳带着想锻炼自己的小小目标参与班委的竞选,成为了美术学19-2班班长,不知不觉已满三年。对赵嘉琳而言,这个职务意味着一份责任,既然被大家选择,就要为同学服务,协助老师统筹班级中的大小事务。在班级同学的一致努力下,美术学19-2团支部于2021年获得“新疆师范大学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于2022年获得“新疆师范大学活力团支部”“自治区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现在已入选全国活力团支部进行展示。
作为班长,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上,赵嘉琳都严格要求自己。她认为只有以身作则,少说话干实事,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诚心诚意为班级服务,工作才能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在此期间赵嘉琳努力统筹、协调各个班委管理好班级日常事务,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活动,协同建设好班集体,努力创建优良的班级学风。在同学们的帮助和配合下,赵嘉琳在管理、组织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她也相信这段美好的经历将会是成长路上的一笔重要财富!
赵嘉琳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她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新师笃行先锋岗来勤工俭学,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累积了些工作经验。



三、汇星河之川,聚创新之识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要具备专业的知识素养,同时还要具备创新发展的能力。赵嘉琳在大学期间共参加了6项创新训练比赛。大三年级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顺利结项。从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围绕着乡村振兴主题主持了中国国际第八届互联网+《用中国剪纸讲好新疆故事》的自治区金奖、国家级铜奖项目,并作为红旅赛道“优秀典型案例”已报送至国家教育部。2022年9月参与校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追忆红色足迹,成先烈革命精神》项目结项并评为优秀团队;2022年12月主持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两个项目获自治区金奖、铜奖。在学院老师带领下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专利1项,省级荣誉3次。通过这一次次的比赛,她认为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群人做一件事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赵嘉琳说:“一个好的创新创业项目绝对不是为了参加比赛而生,一定是有意义的选题脚踏实地积累,再通过创新创业类这样好的平台历练和提高”。她相信,今后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弟学妹涌现出来,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网络信息发达,每个人都能够从各个渠道读取大量的信息资源,让大家能够接触的知识面更加广阔,现在的青年学子有创造力、创新力;有正义感,更有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在大家身上能够看到蓬勃的生机和巨大的可能性。


图片



四、践志愿之行,执初心之意


作为师范生,赵嘉琳深知当代青年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洪流,她曾参加校级七巧板支教小课堂、青助小课堂支教活动,结合美术学专业特色对接南疆的小朋友给他们传授知识。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南北疆学校,联合新疆残联等单位进行公益送教,以实际行动投身文化润疆工程。志愿服务队获得了社会层面的认可与支持宣传与鼓励。参与“云云计划5+1+X”志愿活动获国家级铜奖。
赵嘉琳认为参加志愿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拓展知识面,更在于锻炼自己、收获友谊。每一次真诚的问候,每一个热心的举动和帮助换来的是他人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使她在奉献的过程中获得的快乐体验更加深刻。


图片



五、凝青春力量,展使命担当


进入新疆师范大学学习,是赵嘉琳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赵嘉琳说:“要特别感谢美术学院给予我温暖的成长学习环境以及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深进指导和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帮助”。
有幸入选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相信赵嘉琳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秉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赴南疆基层学校支教1年,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为基层美育教育和文化润疆工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图片

学姐寄语
随着大四生活即将接近尾声,我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们说无论何时,不卑不亢、不急不躁,定好目标勇敢前行,不断积累、及时调整,走过那段路,你会发现,你熬过的夜、流过的汗,都为你铺好了前行的道路,它们会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里回馈到你的身上,让你有机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投稿通知:团团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先进事迹”,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其他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均可投稿,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访谈并整理出文。投稿邮箱:627733842@qq.com,投稿时请附200以内个人事迹,稿件接收将于开学前二周截止。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