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禾’你,云端筑梦”新师学子展示志愿者风采(一)
发布时间: 2023-02-18 浏览次数: 134

大手拉小手

绘出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动青年人的先锋力量,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团委联合新疆师范大学团委共同发起了“新师‘禾’你,云端筑梦”远程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在活动过程中,新师学子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家长与学生的积极配合下,结合自身的学习储备,不断完善课程内容,以“5+1+X”的教学模式为乌尔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充实有趣的寒假生活。本次活动在教与学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一定成效,绽放着青春光彩。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志愿者的支教故事,感受一下他们的青春力量吧!




SECURITY

四年级组 赵芷兴

很幸运能够参加此次“新师‘禾’你,云端筑梦”的支教活动。这是我人生中一次很宝贵的授课经历,虽然我们是在线上授课的,但是却无法隔阂心与心的情谊。在正式授课之前,通过一个简短的小视频,我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和小朋友之间有了初步认识。在课堂上,小朋友也逐渐变得活跃起来。通过后续的交流,我发现我们有许多共同的爱好,为我们的授课打下了基础。在授课过程中,小朋友有所学,身为小老师的我有所获,一次一次地突破了自我。对于我来说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小朋友在学习,而是我们在共同进步。



SECURITY

三年级第2组  西木斯亚·克比尔

很荣幸参加这次“新师‘禾’你·云端筑梦”远程支教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和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上课过程中,我们从最初的陌生和腼腆,慢慢开始畅所欲言。在教学过程中,我发现我分配到的小朋友对英语学习颇有兴趣,因此在教学过程中会多讲多练,通过趣味小游戏来巩固所学知识,希望在有限的教学时间里能够让小朋友获得更多的启迪。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既是一次成长也是一次突破,希望他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SECURITY

七年级组  李慎清

这个寒假有幸成为“新师‘禾’你·云端筑梦”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清楚地明白自身肩负的责任重大。

    我对接的是两名七年级的学生,授课的总科目是数学、英语、生物以及地理。在开始授课之前,我会与学生在授课内容,授课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课前我还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将本节课的知识点梳理清楚,进而对学生进行有效的辅导。在授课的过程中,我们积极互动,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主动。作为志愿者老师,在课堂上我细心、耐心、用心讲解知识来帮助学生理解、消化并掌握所讲的知识点。在课后也会及时地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询问学生的学习状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关爱学生,陪伴学生。

    我将继续用我的努力和能力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课堂支教活动中来,共同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SECURITY

二年级组  王媛

作为大一新生的我,很高兴能在2023年的新年伊始参加了第五期“新师‘禾’你·云端筑梦”支教活动。线上支教的时光虽然辛苦、忙碌,但更多的是充实、快乐。同时让我深刻体会到支教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份责任。

“老师”,承载起了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一句“我会了”,担负的是奋斗和实践的真理;一句“谢谢”,倾注了志愿者和学校老师对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希冀。虽然小朋友的认字能力不佳,但我依旧会带着小朋友一遍又一遍地认读、拼写。看着小朋友能比之前多认一个字,我打心底为他们感到自豪。

正如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立志要高,但起点要低。”云支教是一场双向的邂逅。我愿成为黑暗中的星星,星光即使微弱,也会为小朋友们照亮前进的求知路。



SECURITY

八九年级第3组  高心倚

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对云端筑梦活动的期待与憧憬,我顺利通过了面试,如愿成为一名云支教的志愿者。由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换,也伴随着思考教学计划的安排与教案、课件的撰写和编辑。在这段学习生活中,我切身体会到了老师的辛劳,也收获了一段非凡的友谊。课上,我们是教学相长的师生;课下,我们是交流喜好的朋友。小朋友一直秉承着礼貌的态度和对求知的孜孜不倦,上课时积极地提问和回答问题,她昂扬向上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我。教育是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我始终相信我埋在她心中那颗希望的种子,终有一日能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SECURITY

八九年级第1组  黄比慧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新师‘禾’你·云端筑梦”的志愿者活动当中,在这段奇妙的教学时光中,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学生,我同她亦师亦友,我们谈书本知识也谈快意人生。我向自己的人生理想迈出了第一步,每天准备两节课的教案PPT,课前知识抽查和课后作业讲解。我不断学习向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靠拢,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感触,在真正地深入了解后,我开始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带来的强烈责任感与光荣感,也体会到这份职业背后的不易,对于成为优秀教师的理想我有了更坚定的决心。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我在教会小朋友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继续保持现在这样一颗纯粹炙热的初心去参加更多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



新师志愿者们牢记“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孩子们“乐学、会学、勤学、博学”的学习氛围,用“星星之火”点燃孩子们的理想之光,让他们怀揣梦想,拥抱快乐,健康成长。在奉献自己、成就他人的同时,新师学子更坚定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落地生根,为推进新疆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批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的理想信念。莫负韶华,传递善意,让我们以书本年华,以笔尖绘梦想,在大手拉小手的志愿服务中挥洒青春热血,让生命因奉献而精彩热烈!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