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莎车行丨新疆师范大学“同一片蓝天下”教育实践团文艺汇演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 2023-08-04 浏览次数: 31

   在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由本科、研究生共18人组成的“同一片蓝天下”教育实践团在莎车县我校各驻村工作队开展5场文艺汇演,线上线下累计观看人数近40000余人次,受到工作队各位老师与当地村名的一致好评。





实践团团长、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20-6班聂常屹同学说:“本次文艺汇演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元素,以台上台下‘大联欢’的形式,使各村村民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舞蹈类节目负责人,体育学院表演21-6班高哲同学说:“本次晚会共有14个节目,无论在节目数量还是形式上都有很大提高。节目形式上,由退役大学生凯赛尔·吐来克和范增表演的军体拳,为首次,现场效果特别好,很多小朋友看完以后,纷纷表示以后要参军,保家卫国。此外,我们今年表演中有维、哈、蒙、塔等民族舞蹈,舞蹈种类更多了。”


音乐学院舞蹈学22-8班蔡光睿同学说:“第一次同时参演这么多节目,对我们的体力是很大考验,但看到村民们鼓掌欢呼的时候,疲惫感瞬间没有了,我们跳的更来劲了!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


实践团成员、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21-9班丰盼同学说:“我跟包薇儿同学负责摄像拍照,这次节目太精彩了,每个镜头都值得记录和回味!感觉每张照片都有独特的意义。”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师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青春才智,为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润疆贡献了新师学子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