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丨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65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6月10日温泉校区后勤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出席活动。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校领导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为期两个月,参赛作品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我校大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由前期预赛共选拔出11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现场的激烈角逐,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从百年党史看理想信念的传承》、音乐学院《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以“青春”之我,培育和践行爱国主义》获得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心教育援天山,文化润疆谱新篇》、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态理念入此心,博学笃行地理人》获得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青春战士挺胸立,万里边疆比铁坚——从新疆边防建设理解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外国语学院《青春筑梦  惟有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激流勇进属我辈,奋斗磨砺定乾坤——出彩人生,吾欲何为》获得二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地处天山万里遥,心系神州日月长——从新疆抗战看全民族抗战》、化学化工学院《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政法学院《巍峨天山起宏图,浩荡长风传民福》、教育科学学院《功崇惟志存高远,踔厉奋发创新篇》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孙秀玲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孙秀玲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本次大赛,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从“教”与“学”的角度重新认识思政课,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文章来源:新疆师范大学官网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