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梦空间丨“玩转”第二课堂,我校开展二级管理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30 浏览次数: 348

为全面推进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化平台建设,确保“到梦空间”网络管理系统有序实施,1030日下午,校团委在温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度创空间组织开展学院团委书记例会暨“到梦空间”二级管理员实用技能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卢修配、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耿直、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锐、校团委办公室汪雅欣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耿直主持。

培训会上,首先由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耿直对我校“第二课堂”文件进行解读于答疑,针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与以后可能会出现的误解逐一解答,让各学院平衡尺度,严格依据相关文件公平公正赋分。讲解结束后,由校团委“到梦空间”推广实施负责人张锐就“到梦空间”后台管理端与APP用户端两大功能区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后台管理端培训中,针对活动审批、用户导入、学时查询进行详细讲解。在对APP用户端讲解中,以用户注册激活为开端,负责人进行了活动及部落推荐、数据展示、以及答疑反馈和诚信黑名单等详细介绍。通过实际发布一个活动示例,讲解活动各个步骤的注意事项,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校团委工作人员向二级管理员发放了《二级管理员培训手册》《活动负责人使用手册》以及《APP使用手册》。

培训结束后,团委副书记卢修配强调: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已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也成为加强大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希望相关负责的管理员们能够认真对待,尽快适应“到梦空间”管理系统用的新功能、新规则,帮助学生更加方便快捷的参与各项活动,记录成长轨迹,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

我校从2021年开始全面启用“到梦空间”系统,目前,校团委已基本完成“到梦空间”校园网络平台的搭建,已覆盖20个学院,120多个学生组织,完成学生数据导入20000余人,下一步即将开展“到梦空间”启动激活工作。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