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丨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3-01-20 浏览次数: 11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时代青年重任中强化青年责任担当的主动意识;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激发青年责任担当的内在动力;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坚定青年责任担当的历史自信。共青团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院内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寒假“十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院学子心怀理想,坚定信仰之基,用理想之光和信念之火照亮新征程上的青春脚步;肩扛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以“小我之答”回应“时代之问”,增强本领,提升服务效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3年1月10日商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各支部书记召开寒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十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并各支部具体提出实践要求,动员各支部踊跃参与

“十个一”活动会议截图

 

寒假“十个一”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多内容、立体式、全方位的实践研修,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学生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巧妙融合。旨在鼓励商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社会实践中绘画出无悔青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22-11班张明宇同学在寒假期间对有关二十大的内容进行搜集和学习,了解了二十大的会议内容,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张明宇同学表示要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并愿意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创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需要的忠诚儿女。

                                         

 

22-11班张明宇在图书馆查阅党史资料


22-3班的郭晓宇同学深入地方党史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国民革命战争、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阶段的光辉历程,以及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重要人物,再一次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党在新时期发展壮大的伟大篇章。郭晓宇同学坚信中华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22-3班郭晓宇在党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行走红色教育基地。”

19-3班的帕丽旦·哈力克同学来到柯柯牙纪念馆进行观摩学习。柯柯牙纪念馆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光影再现、虚拟仿真、互动体验等方式,充分展示当地及各县(市)传承和弘扬的柯柯牙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以及在植树造林、生态修复、植被恢复、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激励人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展馆内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动人故事,一代代老一辈工作者的艰辛困苦让帕丽旦·哈力克同学一边感慨家乡的巨变,一边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她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阿克苏人一年接一年奋斗的结果,这是一次令她难忘而又珍贵的心灵之旅。


19-3班帕丽旦·哈力克在柯柯牙纪念馆进行观摩学习


22-7班闫琳淇同学前往位于河北省遵化市的沙石峪陈列馆,对展馆内的四个部分进行参观。闫琳淇同学表示自己受益匪浅:第一部分“立下愚公志、深山展宏图”让她了解到沙石峪艰苦的自然条件和沙石峪人苦苦求索的历史过程,生动诠释了“愚公精神”的真正内涵。第二部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让她学习到沙石峪人所发扬的吃大苦、耐大劳、流大汗的硬骨头精神。第三部分“殷切的关怀、热切的期盼”令她切身体会到中国人民独特的精神面貌。第四部分“万里继续走、千担永远挑”使她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定会开启新的时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苦干实干谱写社会发展的崭新篇章!


22-7班闫琳淇沙石峪陈列馆学习红色知识

 

“吾辈当立鸿鹄志,浩浩乾坤搏自强。”

讲好党的二十大故事、传承党的二十大文化、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商学院学子学商爱商、爱院荣院、知恩感恩情怀。20-4班赵家欣同学、20-1班迪拉尔阿同学、21-3班张馨月同学心怀感恩之情,回访高中母校。 西安市长安区第二中学是赵家欣同学的母校,这次回访使历经过十三任校长和全体师生的艰苦创业,历经半个世纪风风雨雨的长安二中又在她脑海鲜活起来。赵家欣同学说到:“很幸运我曾经就读于长安区第二中学这所名校,并且顺利地从这里考进了新疆师范大学。作为从这里走出来的大学生,我在一年半的大学生活中学到了很多。从高中时代的学习生活到高考志愿的选择再到大学的半年,我经历了高低起落,有经验有教训,有欢喜有悲伤,有顿悟也有迷茫;这些东西我都想和我的班主任分享。希望班主任能分析我的困惑,在我的错误中给予批评和指正。同时,在和老师交流中,她说相信我也能对自己,对未来有一个更深入的思考。 


20-4班赵家欣与张晓华老师亲切交流


20-1班迪拉尔阿与老师合影留念


21-3班张馨月与班主任挽手合影


         旗帜引领航向,蓝图激发力量。商学院各支部在党的二十大的引领下,在商学院分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商学院学子定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悟国情民生,施展才华抱负,矢志建功立业,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