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 丨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青春践初心,启航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3-01-24 浏览次数: 63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寒冬挡不住实践的脚步,冷风吹不尽奉献的热情。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子们,立足当地、立足基层,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职责与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22级教育技术专业的侯健同学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参加了由校团委组织的“一起云支教”以及新师“禾”你一带二活动。侯健同学对分配的学生进行专题模块教育,同时也和小朋友一起阅读、运动,开展课业辅导。回忆自己这段时间云支教的经历,他感慨到:这次活动中,我真真切切地认识到学习是一件不仅利己还利他的事。在学习这件事情上,从被动地接受知识,到主动输出,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自豪感与成就感。这次支教活动,不仅充实了我的生活,还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


图为侯健同学辅导学生上课


22级教育技术专业的赵明慧同学同样参与了“一起云支教”活动。赵明慧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与云支教,是一很奇妙的体验!活动的第一周与小朋友们一起制定了寒假阅读计划,自己开始学着备课,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爱党爱国等系列课程,非常期待之后与小朋友们共同度过的时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自己能够更好的帮助小朋友学习、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通过多元的途径扩展知识面。自己也要不断反思、不断进步,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图为赵明慧同学带领学生读书、学习


2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马思苗同学积极与社区联系,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志愿者。马思苗认为,在服务社区、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充满了奉献的快乐:“2023年的第一场雪来的稍晚一些,人们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时候,纷纷扬扬的大雪一夜间就将古都银装素裹,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洁白美丽的世界。为阿伦渠村民生活方便,保证道路畅通,在社区的组织下我参加了义务清理积雪,我和其他志愿者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雪中工作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把被雪覆盖每户都清理出来一条方便行人行走的路。虽然有些辛苦,但是看着劳动成果内心十分快乐


图为马思苗同学在清理积雪


22级小学教育专业的王子文同学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报名志愿者,从2023年1月10日开始在社区参与日常工作,辅助社区包户完成对辖区居民的信息录入及跟随包户一起排查房屋信息等工作。王子文说道:在这段服务社区的经历中自己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家乡,在实践工作中体悟到了服务人民的辛勤与收获,这段经历给自己的学生时代添上了意义非凡的一笔。


图为王子文录入社区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子们砥砺奋进,躬身实践满怀热忱,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个寒假,让我们一起,青春践初心,启航新征程!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