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团校
青年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团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推学校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切实把我校青年学子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11月28日下午,校团委以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校团委全体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

校团委副书记卢修配领学

会议上,校团委副书记卢修配和王俊淇分别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新疆师范大学校团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活动方案》。

校团委副书记王俊奇领学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拿出实打实的行动,展现昂扬精神状态,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展现担当作为,书写青春答卷。

研讨会现场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文佰马: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和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初心作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更要准确贯彻团中央、自治区团委、校团委关于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学习方案,在加强个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特色、学生特点组织好本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鼓励青年学生发挥不惧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成为能担大任的国家栋梁。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 阿丽菲热·阿布来提:

身为高校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面向未来,立足岗位,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不断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当前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高度统一起来,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以引领力为牵引,涵育团员青年奋勇争先以组织力为支撑,激发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以服务力为推动,助力团员青年身心成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 马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团委书记,对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一直是需要探究的问题。随着教育投入力度越来越大,教育资源越来越优质,日后我院团委将继续紧跟校党委、校团委,切实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从学院整体发展和实际情况出发,努力为学生们提供发展平台,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扎实推进学习二十大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校团委书记陆娇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陆娇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高校青年工作干部,大家要坚定做好青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她要求:一、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牢牢把握思想“主旋律”,凝聚集“向心力”。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类学习二十大活动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各学院团委要立足实际,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色,积极开展“自选动作”,推进我校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三、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影响范围大、灵活性强、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做好学习二十大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用好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二十大“好声音”。

参会人员交流分享

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团结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启示青年,用伟大战略目标感召青年,用民族复兴光明前景激励青年。进一步加强对我校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在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广大新师青年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舞台和发展平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参会人员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