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筑梦共赴未来 来自小朋友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2-02-23 浏览次数: 528

跨越时间和地域,通过线上支教的方式,志愿者们在云端构建起一个学习的平台,为几千公里外的孩子们创造出让青春熠熠生辉的无限可能!在新疆师范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共同举办的第三期新疆师范大学七巧板支教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无私奉献,收获了知识与温暖,并回报以尊敬和爱。


学生:阿依孜巴·衣马木

学校:五十团第三中学

年级:八年级

 


  不知不觉,寒假的网络学习已经结束,回顾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感到既紧张又充实,这次学习使我收获了许多。在这个寒假,我参加了新疆师范大学举办的七巧板支教活动,对此我有许多的感想。

  在家上网课的这段时间里,我和介绍给我的老师相处的很好,老师十分温柔,和蔼可亲,老师不仅给我上课特别认真,还很关心我的生活,她会了解我的兴趣,找到我的兴趣点,更好地激发我对课程的兴趣,很好的给我上了课。

  在讲新课的过程中,老师发现我之前的知识有漏洞,她就从七年级开始帮我复习,补习了我以前听不懂的课,解决了我很多的困惑。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对学习的热爱也增加了。在过年的时候老师还送了我偶像的抱枕,我特别喜欢老师送我的礼物。

  通过这段时间的网课,我学会了许多的知识,之前我一直不想学数学,但是通过这个寒假,我发现数学没有那么难,我愿意去主动地学习数学了。虽然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老师很有耐心,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我也学会了要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不断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丰富自己,增加自己的学识和修养,我相信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特别感谢我的老师在这个寒假期间对我的关心。谢谢您老师。


学生:阿依夏·买买提

学校:四十九团学校

年级:八年级


学生:阿丽亚·克力木

学校:五十团第三中学

年级:八年级

 

 我是阿丽亚,这段时间一直上老师的课,感觉和在学校上课还是不一样的。老师讲的好仔细,对我提出的问题,很快给出了答案,也非常详细,网课也很有意思,老师讲话方式很幽默,一直上课提问我,我很难上课发呆。老师人也特别温柔,从来都不凶我,题做错了就教我改正,也会鼓励我。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在这次的网课中都学到了,在学校不懂的跟不上的东西,在老师这里都能够得到解答。一天两个小时的课程,我感觉到非常的充实,真正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老师说的对,数学是能让人快乐的学科,每次做对一道数学题就感觉非常的开心,很有成就感。


学生:唐圆圆

学校:四十九团学校

年级:八年级


学生:古丽努尔·土荪

学校:五十团第三中学

年级:六年级

  我的寒假七巧板课程已经圆满结束,非常感谢我的志愿者老师—甘雨薇。

  她很有耐心,并且十分认真和温柔,在课前她会为我认真的准备我们上课的内容,上课的时候也会认真的给我讲每一个知识点、耐心的为我讲解每一个我不会的题,哪怕我有一丝的疑惑和不解她都会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直到我真正理解和掌握,下课以后她也会为我解答我不会的题目,为我批改作业。

  上课的时候她是一个严厉认真的老师,下课以后她就是一个温柔知心的大姐姐,很高兴能在假期遇见她。

  我的收获很多,不仅学习上收获了许多知识,还遇见了很好的老师。一开始班主任通知我们假期会有老师无偿给我们补课,我很高兴的就报了名,同时也很担心会遇见很凶的老师或者因为自己学不好被批评。但幸运的是我的老师不仅很温柔也很有耐心,并且总能把我不会的东西轻松容易的给我讲解清楚。在网课的学习中我知道了自己学习的漏洞,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老师的讲课让我不仅学会了做题的方法也学会了如何正确理解题目。虽然老师是志愿者,但是她依然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所以我很感动也很感谢她。 这个假期使我收获满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提高学习,还能学到别人身上优秀的地方。以后我也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把每件事做好。最后感谢学校可以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机会,让我提高自己也提高了学习,感谢我的志愿者老师,也感谢和她一样的其他的老师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学生:先衣旦

学校:四十九团学校


年级:六年级


学生:寇程硕

学校:四十九团学校

年级:三年级


学生:古丽孜巴·艾尼娃

学校:四十九团学校

年级:八年级


 带着赤诚之心,来到一片热土,志愿者们尽所能的留下点点星光照耀到每一个孩子身上,通过线上支教,他们在带去爱的同时,也为每一个在屏幕前的孩子展现出世界的更多面。第三期新疆师范大学七巧板支教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也将在新疆师范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以及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好,走得更远,继续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