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筑梦,共赴未来 | 第三期七巧板支教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次数: 212

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师范教育的办学特色,锻炼我校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新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寒假期间,在校团委的支持下,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共同举办了第三期新疆师范大学“七巧板”支教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七巧板”支教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自202012月发起以来已开展三期,新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展开各项工作、严格筛选志愿者、制定管理办法、汇总志愿服务时长,三期活动累计筛选出729名志愿者,一对一辅导时长达30382小时。

第三期新疆师范大学“七巧板”支教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2022115日启动以来,共有35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师大学子在校团委的带领下,秉持“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遵守规章制度,积极开展教学工作,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3850小时,目前活动已圆满结束,得到了校内外一致好评!

志愿者与小朋友上课截图

在线上支教志愿活动中,新师学子们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无论是开始时志愿者与家长的接洽、与小朋友的磨合,或是后来教学活动的开展,新疆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都秉承着“为人师表”的严谨态度,认真负责地完成教学任务,获得了家长与孩子们的一致肯定,陪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又特别的假期。

志愿者心语截图

志愿者在活动期间通过撰写文章分享了他们在支教期间的感悟,记录了自己的进步与孩子们的成长。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志愿者们对教学的热情、对孩子们热忱的爱。这段经历无疑是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在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两者在活动中相互成就,共同进步。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也收到了小朋友们的回信,孩子们稚嫩的笔迹记录了志愿者们在寒假期间的付出,回信中的点点滴滴都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

小朋友回信图片

通过线上支教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付诸实现,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的负责与担当也成为了新师学子最靓丽的名片。此次志愿活动激发了新师学子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强烈责任心,锻炼了志愿者的教学能力,帮助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的孩子们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汲取知识和力量。

带着赤诚之心,来到这片热土,志愿者们尽所能的留下点点星光照耀着孩子们,通过线上支教,志愿者们在带去爱的同时,也为每一个守候在屏幕前的孩子展示出世界的更多面,在彼此的陪伴中第三期“七巧板”支教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我们暂时告别,期待下次活动再次相聚!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