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献礼百年华诞,书写时代篇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2-03-04 浏览次数: 137


34日下午,2022年“献礼百年华诞,书写时代篇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温泉校区后勤综合楼道德讲堂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团委书记陆娇、团委副书记卢修配、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有团委副书记王俊淇主持。

会上,陆娇对2022年“献礼百年华诞,书写时代篇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卢修配宣读了《关于2022年“献礼百年华诞,书写时代篇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青年突击队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决定》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青年突击队“优秀志愿者”的个人是代青松、王湘资等98名志愿者,获得青年突击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会议最后,高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献礼百年华诞,书写时代篇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所获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大学生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在“苦”学中打牢根基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补齐理论短板,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断夯实做人做事的思想根基。二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在“苦”思中坚定信念自觉的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和学校党委的中心任务,切实加强互相交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以实际行动成长为建设新疆总目标的栋梁之才。三青年学习要伏下身子,在“苦”练中增长才干青年学子要自觉地往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走,往基层和艰苦地区走,主动在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摔打磨砺、锤炼本领,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奋斗中实现价值,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2022年“献礼百年华诞,书写时代篇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寒假“十个一”,即做一次资料搜集、开展一次宣讲、拍摄一个短视频或一组照片、参与一次基层实践、回访一次高中母校、开展一次劳动实践、助力一项疫情防控行动、挖掘一个民族团结生动案例、参与和展示一项家乡的春节风俗、召开一次线上主题团会,“冬奥有我、逐梦同行”冬奥志愿者、“红领巾小课堂”、“新师教育实践团”、“七巧板小课堂”、“青年突击队”六大类,活动历时一个半月,活动形式较多,各学院结合自身和专业实际,最大限度的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活动中去,坚持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团支部和青年团员发挥了主动性和创造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展现出了新师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