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与后勤服务中心党委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劳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186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3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与后勤服务中心党委联合开展“‘3·5’学雷锋·志愿劳动”活动。后勤服务中心教学服务部主任柳亚娟、教学服务部石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团委书记文佰马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后勤服务中心教学服务部主任柳亚娟对此次志愿劳动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进行说明;后勤服务中心教学服务部石婧老师先以“服务”为关键词介绍了学校后勤服务中心教学服务部功能职责,围绕“保洁员的一天”介绍了学校教学楼宇保洁员的保洁工作与防疫消杀工作标准与流程,并以“节约”为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指出教学资源管理与使用中普遍存在水电浪费现象,倡议外院党员学生开展以“垃圾捡拾”为主题的志愿劳动活动,维护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随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分8个活动小组,分别进入2号教学楼、3号教学楼开展卫生维护、垃圾捡拾活动。志愿劳动中,学生党员认真耐心地,逐个教室、逐个桌洞清理台面和课桌卫生与垃圾。

通过此次志愿劳动活动,学生党员对校园后勤保洁服务人员的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更加深切感受到后勤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接受了深刻的劳动教育,增强了公共卫生维护共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和行为习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