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桃李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149

我校首届“桃李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329日下午,我校首届“桃李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葛国,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近一个月的附加赛、淘汰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争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与政法学院代表队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决赛中,双方围绕“当今社会,青年人学习应更注重广度还是应更重视深度 ”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言辞犀利,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绝伦,双方各执一词,现场气氛热烈。双方以充分的事实作为论证的支撑,以犀利的语言驳斥对方的漏洞,以坚定的言辞维护己方的观点。正方步步紧逼、气势不减,反方以退为进、厚积薄发。最终,经现场7位评委评议,政法学院获得了本届辩论赛冠军。

本届辩论赛,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体育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等7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印浩然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李美仪等8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通过全校师生网络投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团队奖;吴贝力、左婉潼获得“最佳人气辩手”称号。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本届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演讲与论辩协会承办,从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学生的自我成长与价值实现、新媒体时代的正能量构建等方面为范围确定辩题。作为校级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学生辩论赛事,本届比赛不仅彰显了新师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论辩本领,对优化我校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构建了我校思辨明事理的新风尚。更引领我校青年学子关注和思考国家大事、社会和校园热点话题,为建设一流师范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体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