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你想要的新师大都给你!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151

小长假期间,各学院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文化育人新模式,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文化活动,在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满足师生精神文化需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共创三强三好魅力校园。

历史与社会学院

1.博览史学社-观影活动《天启》

博览史学社统筹负责观影活动由,于42日晚20:30在文科三号楼润疆厅进行放映。

影片简介:《天启》又名二次大战启示录,法国制作的纪录片,由Isabelle Clarke指导,以新颖的方式叙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这场战争的参与者,制造者以及受害者的命运,片中有大量二战珍贵镜头画面,给观众以真实身临其境的感觉。


2.书法协会-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传不朽文化”主题活动

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书法协会举办了“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传不朽文化”主题活动。书法社员们怀着炽热的爱国情怀,挥毫笔墨,用书法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3.“桃李杯”羽毛球赛

金日灿烂,春光明媚,一切美好正徐徐发生,大家期待已久的羽毛球比赛终于要开赛啦!

人与人之间,不过是一个瞬间,而热爱,却是一种永恒的可能。各自发光,瞻望,最终汇聚。因为热爱一项运动,所以小小的羽毛球在空中抛出青春的弧度,44日上午10:30历史与社会学院“桃李杯”羽毛球赛在羽毛球馆开赛。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盖金伟,教师党支部书记漆志忠,教师曹盟、郝媛与62位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比赛。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431600—22:00在文科四号楼国学讲堂组织开展“思乡意万重·言传故里情”主题交流会。

发言同学按照拟定顺序依次上台发言,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从发展历史、文化特色、著名历史人物、独特风景等角度详细介绍家乡。与此同时讲述对思乡的思考及对过往的回忆,积极谈论对家乡的独特理解,深情抒发对家乡及亲人的深切思念与怀恋。在座观众无不被发言者们对家乡深切的眷恋之情感动,也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祖国壮丽山河和风土人情的认识。

数学科学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体育热情,提升班级风貌,我院积极响应校党委“三强班级”建设号召,组织“美丽四月,阳光数科”乒乓球友谊赛。活动时间为202244日﹣202245日,活动地点为文科六号楼后小广场。比赛以单打的形式展开,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这样也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一样的体现,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激情飞扬,智慧无限,勇攀高峰,数你第一!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及计算机操作应用能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于43日举行专业技能大赛。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活动采用金山软件进行测试,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文字录入。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需要提起百分之百的精神,紧张地敲打键盘。这不仅是脑力的较量,更是指尖上的较量,时间的流逝中只听到键盘的敲击声,比赛有序又激烈地进行着。

此次活动为学生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上机操作能力,还锻炼了自身的打字水平和反应能力。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为贯彻和践行“三强班级”建设理念,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要求,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育人实效,增强学生对于篮球等体育活动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我院特此开展本次“薪火杯”篮球赛。“三强班级”建设中的身心体魄强是本次篮球赛的核心指导思想,旨在培养学院学生健康的体魄,向上的生活态度、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和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本次篮球赛,选手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打出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此起彼伏,用汗水挥洒激情,在拼搏中收获喜悦,无热血不篮球,因为热爱,永不言败!

美术学院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文化生活,发挥优秀影视文化的思想引领、感染熏陶和价值导向作用,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坚定战“疫”必胜信念,我院特别组织开展观影活动,开放影院为同学们播放一系列优秀的影视作品,充实同学们的精神生活。

电影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影视文化的感染熏陶、思想引领和价值导航的作用,给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更加向上向好的思想文化环境,让广大师生在畅享影视文化大餐的同时,接受社会教育,激发热情,引导他们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心理学院

为丰富心理学子清明假期生活,展现青年一代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磅礴朝气,心理学院组织开展清明假期系列活动。

花开疫散,春光岂能辜负,万物相容、亲近自然的春日时节氛围已悄然席卷师大校园,为拥抱自然春日,在师大操场,“草坪演唱会”活动正彰显心理学子的青春魅力。

与此同时在文科七号楼102室,心理剧本杀小组也已经悄悄上线,心理学子们在剧情中感受另一种激情澎湃的瞬间,也获得了在现实学习生活中前行的思考和力量。

精彩还在继续!

你还在等什么?

快戴好口罩,走出宿舍

和小青梅一起

拥抱新师的春天!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