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科技创新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次数: 144

4月13日下午,我校首届“科技创新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温泉校区大学生活动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宣布开幕并致辞。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熊文红、科研处副处长颜赛勋团委书记陆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任吐尔逊娜依·赛买提部分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高靖代表学校对首届科技创新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科技创新文化节的期许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而我校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广大师生:一是珍惜现在,把握现在;二是求真务实,善于实践;三是树立远大目标,成就光辉梦想。

 

开幕式上,在我校智能机器人“小”的热情邀请下,与会领导共同点亮“新师之星”,拉开本次活动序幕。

随后,陆娇对本次科技创新文化节的方案进行解读。向全体在座师生详细地介绍了本次科技节的内容和竞赛形式,帮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到本次科创节的活动细则。吐尔逊娜依·赛买提对我校历届赛事情况进行了总结。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获奖项目进行分享。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各个展区,在各项目展区驻足观看,听同学们讲解介绍,不时询问了解同学们发展思路以及所遇困难,勉励同学们持之以恒,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我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本次活动作为校开展创新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学术创新活动,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科技氛围,激发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校一批科技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我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提供创新动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