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520

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专业能力素养和志愿服务水平,415日上午,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观看完开班仪式后,志愿者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的交流与讨论,引发热烈反响。

开班式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围绕如何理解青年志愿者行动,如何理解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核心功能,如何做好支教全面准备等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同时,张朝晖书记也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提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聚焦主责主业,既要做好支教教学任务,同时也要锻炼和锤炼品德修为,妥善处理好服务社会和自身成长之间的均衡;在一年的支教时间里,多观察、多思考、多沉淀,深化对中国社会、中国特定发展阶段的理解,将在理论上、书本上所获得的对党的理解,在实践中去验证、去检验,在实践中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观看完开班仪式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围绕此次培训内容,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精神内核为切入点,谈理想、谈担当,深刻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为不断强化师德师风,提升教学技能,充分发挥好师范大学办学优势铸就信仰基石。

志愿者感悟

新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苏丹:观看了第二十四届研支团网络培训,我感触良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很荣幸能成为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的一员。真正的美好,往往是用经历去创造的。选择支教就是选择一份责任与坚守,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会尽我所能带孩子们看看这个奇妙、完整、美好的世界。研支团成员们要守住政治正确的底线、人身安全的底线、师德师风的底线和疫情防控的底线。同时,也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一年的时间只是一个节点,我们任重道远。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定将用实际行动展示新师学子的风采,秉承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教育好支教的学生,守护好孩子的梦想和未来,在扶贫扶智的基层实现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诗和远方。

新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封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十年薪火相传,新疆师范大学一批批青年学子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一代又一代的接力从未停止。今年,我有幸接过支教扶贫的接力棒,成为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在今天团中央的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张朝晖老师从百年党史、建团百年的角度向我们诠释青年志愿者行动,更是提出青年志愿者要心怀信仰,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刻认识到去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用自己的学识反馈社会,致力于教育扶贫服务,发扬胡杨精神,为兴疆固边服务是我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此次培训,我更深刻认识到支教的职责和使命,未来一年,必将充满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我将披荆斩棘,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陪伴着服务地学生成长。我相信,在未来支教的一年里,虽然有辛苦,但更多的是收获和幸福。

新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符雨嫣:415日开班仪式中张老师的讲话使我们受益匪浅,在奔腾的时间长河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支教是一种坚持,坚持把细小的改变和成长带给别人,也带给自己,怀着纯粹的心,做出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贡献,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去为服务地的教育事业带来绵薄的改变。即将去支教,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筑梦人的我们更应该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扎根边疆、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的建设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新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杜锦程:通过参加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感触很深,我们即将接过传承的旗帜,虽然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年的时间,但对支教团这个组织来说却是一个伟大的事业,国家需要我们,那我们就要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在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里,我将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力,奉献自己,回报社会,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才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自己的青春更加有意义,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会中印象深刻的便是张老师的一句话:研支团成员的主要任务是教学。他并不否认成员们在其它方面的付出,但也为我们指明了支教活动中的主次关系。争取在未来一年时间的支教服务中,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努力完成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任务,育人教书,实现支教的意义。

新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康晓静:“生逢其时,为之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通过参加此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我对支教团志愿者的义务使命认知更加清晰明确,受益良多。在坚守支教岗位的同时,也要坚守政策安全、人身安全、师德师风、疫情防控四个底线。合理运用本次培训课程资源,系统学、反复学、认真学、掌握本领,牢记知识。增强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张书记指出:作为青年志愿者,应在实践中践行、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进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之后,我将多思考、多观察、多沉淀、努力提升自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志愿精神在西部边疆书写青春华章!

新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黄娅丽:通过参加此次网络培训,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一名新师青年,我将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新师校训,认真参加岗前培训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积累教学经验,为西部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不久后我们将开启支教生活,我将用这一年的时间不断磨砺自我,开拓创新,站稳三尺讲台,用热爱与温暖,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不忘志愿初衷,牢记青春使命。

新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李峥:二十三载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选择在西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将青春和汗水播撒在支教的大地上,作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份子,我有幸能够同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将情怀写在西部支教的大地上!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