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内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255

422日下午,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内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出席并致辞。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新疆创客学堂总学监夏军,2021年中国创业导师、乌鲁木齐美林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许夏,自治区级创新创业评委、乌鲁木齐元多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国,自治区级创新创业评委、新疆投融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自治区级创新创业评委、乌鲁木齐申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马惠静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在致辞中,高靖向评委嘉宾表示感谢,向进入校级决赛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表示真诚祝贺。高靖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在大学生中营造“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青年大学生有朝气、有活力,富于开创和探索精神,是创业创新的希望,要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

经过前期角逐,从全校113支参赛团队中评选出18支团队参加校级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组别。校内决赛18支团队依次登场,从项目团队、项目背景、产品与服务、客户分析、市场调研、营销策略、财务与融资、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展示,并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评委针对每个项目的路演展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终获得新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的项目是:《画润天山——文化墙绘助力乡村特色文旅产业》;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是:《“毡上繁花”——从草原匠心到“非遗礼物”》《玛纳斯史诗文化活态创新转化项目》;获得三等奖的项目是:《与你同行——安全头盔压力感应救援装置》《榄训营——退役大学生军事训练与素质拓展项目》《天山樱李——新型降糖·扶贫三农》。“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自1989年起每2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