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543


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今天,我们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治区团委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将在全校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5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2513日—19

三、主题团日活动安排

1)唱团歌

2)上团课

统一使用校团委提供的课件资料(附件1),开展团课。

3团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可以团小组的形式进行交流讨论)

4团支部大会议程(可选)

5)团总支书记总结点评(可选)

6)团员集中进行测试(可选)

7)团员集中交纳团费

四、工作要求

1.增强团课的仪式教育。统一使用校团委提供的课件资料,各学院提前做好团干部的培训、试讲,鼓励教师参与,要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基层组织主题团日实施规范(试行)》(新团办发〔201815号)基本流程,规范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除支教、实习等在校外的班级团支部外,在校班级团支部均以线下团课的形式组织开展,线下开展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2.确保团课质量。团课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符合团员青年特点和接受习惯,通俗易懂、形式活泼,坚决杜绝“只念文件、不做辅导”“只当传声筒、不当讲解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

3.请各班级团支部做好记录。请各学院分团委于5201900之前将《新疆师范大学5月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反馈表》(附件2)电子版、学生团课心得(2篇,150—200字)、简报、活动照片(精选6—8张)发送至团委汪雅欣的办公自动化。


联系人:汪雅欣18699257665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5月主题团课资料(讲稿、团课PPT).zip

附件2:《新疆师范大学5月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反馈表》.doc


共青团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513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