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体育学院暑假“十个一”主题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2-07-29 浏览次数: 166
体育学院暑期十个一主题活动,
参加一次志愿活动
提升个人修养 无私奉献他人
志愿服务新时代,
青年发展新风貌。
手牵手参与志愿服务,
心连心共创文明社会!

体育教育20-1班蒋奕燃


暑期期间积极参加三下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助力“访惠聚”社会实践活动,于2022年7月6日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孜热普夏提乡团结4村开展党史宣讲,讲述红色故事,传递党的精神,本次实践还承担很多任务,我相信我能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区情、了解民情,受教育、长才干、增本领。为乡村振兴和基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祖国边疆广阔的土地上绽放青春之花!


体育教育19-1班董佳

作为学校参加自治区第二十三期青马班的10名学员之一,在这个暑假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将与“访惠聚”工作队的同志们共同工作,共同生活,在本次实践中,我主要负责塔瓦库勒乡英也尔村的“六点半”小课堂,定期组织孩子们学习,此外我与工作队干部一同走进群众,挨家入户,对房屋安全情况排查登记和其他工作。虽然这里条件不如大城市,但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和乡亲们热情,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将以此次实践为我人生路上的“梁家河”,在这里展现青春风采!


体育教育19-3班孙云燕


大学生在社区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能够为社区居民树立良好的榜样,有助于社区志愿精神的形成和发展,促进社区居民的社会参与,增进邻里关系,促进积极合作、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和发展的理念的形成,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社区中人与人之间关系冷漠的现象,进而促进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的形成,减少甚至是消除社会失范现象,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能参与其中,我深感自豪。


体育教育21-1班师子坤


穿戴好防护服和防护面具的那一刻,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志愿服务的几个小时里,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无法去卫生间,也不能吃饭、喝水。身上不透气,汗水很快将衣服打湿了,又因为带着口罩,哈气上升到防护面具上凝结成了水雾,不断的模糊视线。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艰辛,检测结束后我们志愿者可以休息,但医护工作者和社区人员还要继续工作,甚至通宵加班,向他们致敬!


体育教育20-4班李慧迪

放假后,我主动来到村委会报到,尽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对办公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了学校以外的环境。社会实践是每个大学生务必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感谢村委会提供这么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这个假期没有虛度;在实践中遇到了很多关心和帮助,给子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将所学所会都回馈到家乡建设。


体育教育20-4班刘泊帆

暑假期间,我参加了义务清扫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过程中所带来的快乐。我们每个人都像小沙粒一样很平凡,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铺出一条供万人行走的大道,便自有我们的价值所在。一个人仅独善其身还是远远不够的,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争取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组织中来,那样生活将更美好,何乐而不为?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清洁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向群众普及环境卫生保护知识,呼吁广大群众齐齐动手,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共同打造更加文明、靓丽、整洁、干净的环境。



体育教育21-1班鄢家旭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按照宁波市鄞州区疫情防控指示,小区居委会实行每周二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看到消息后我主动来到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做起了志愿者,给社区的居民扫码做核酸。炎炎夏日,气温很高,但是居民做核酸热情也是非常的高涨,很配合志愿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民抗疫背景下,每天都有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个居民都能按时积极的参加核酸检测,我相信,总有一天疫情终会过去,期待看到大家口罩下的微笑。


表演19-8班李晨溪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总想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什么,尽我所能,能做多少是多少。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实践中展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21-6班王雪琪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对志愿者工作的认识其实并不多,只知道对志愿者的要求是要有责任心,有耐心等等。我参加志愿服务是希望能帮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同时我觉得作为一个公民在享受各方面的权利的时候是应该尽一些力所能及的义务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可以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服务上,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实践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新青年要以政治意识彰显青年担当,以青春行动贡献伟大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