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暑假“十个一”主题活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
发布时间: 2022-08-10 浏览次数: 14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于实践中培养胆识才干,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于奉献中寻找人生坐标,加强青年社会责任感,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过程中健康成长、全面成才,以饱满精神风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2022暑假社会实践及‘十个一’活动”号召,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纵深发展。


李瑾晔同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维吾尔语言19-6班李瑾晔同学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于七一建党节观礼升国旗仪式,并作为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通过此次活动,她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表示自己将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同时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从而更加明晰自身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赵美玉同学参与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维吾尔语言
19-6班赵美玉同学在赛管委安排部署下,负责文明劝导、环境卫生等工作。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通过清理地上的烟头、塑料瓶、果皮纸屑等各类垃圾,呼吁游客文明出游、守护赛湖,为营造文明清新、干净舒适的景区环境贡献力量,助力博乐市文明城市创建,并以此带动更多的人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


韩瑶同学担任助残志愿者


心手相牵,共享阳光。维吾尔语言21-5班韩瑶同学参与“阳光共享温暖同行”助残试点项目活动—“同看美丽风景共享美好生活”重残人员哈密游活动。韩瑶同学同城北街道30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前往哈密市博物馆、木卡姆传承中心游览,了解哈密本土历史文化,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用爱心和热情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贯穿在本次行程中,化作最美的风景线。





刘春洋同学响应学四史活动


学习家乡历史,感悟先辈精神。维吾尔语言21-5班刘春洋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童心向党学四史活动,利用家乡红色文化资源,同小朋友们前往参观清代粮仓遗址和昌吉庭州博物馆。馆内文物精品构建起当地丰富的文化遗存和厚实文化积淀,刘春洋带领小朋友们对各种文物及陈列进行观赏,聆听博物馆藏品背后的故事,在参观学习中感知历史,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有助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这片沃土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同时代紧密相连,积极展示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实践中展现热情、激情和豪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进取的决心,全力推动“十个一”活动落实落地,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