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体育学院暑假“十个一”主题活动(四)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 94


重温历史,踏寻初心之路

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红色之旅,追思红色记忆

实地去感受先烈们曾走过的红色之路

体验一段不忘初心的红色之旅

无论是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

还是西柏坡纪念馆

这里的每一处遗迹、旧址或者风貌

都镌刻着浓烈的红色精神与峥嵘岁月

都会让我们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见证潮涌江淮,感悟习习春风


表演19-8班梁海欣

新疆自治区博物馆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路132号,是自治区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是全疆最大的文物和标本收藏保护、宣传教育机构。博物馆从外观上看气势磅礴,造型优美。 历史是鲜活的,我们要紧密联系新疆实际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民,激发民族自豪感,坚定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决心。


体育教育19-5班 李润泽

银冈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保存下来的古代书院,是清代著名的五大书院之一,是关东第一书院,在东北教育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开本邑教育之先",培养出大批英才。我们敬爱的总理就是在银冈书院入读小学。银冈书院现在是辽宁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的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被列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所熟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周总理曾说过的话,如今我们的教育条件如此优越,敞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我们更要珍惜读书的机会,肩负起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将青春的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中。


运动训练21-4田欢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命名为兵团爱国主义、屯垦戍边传统教育基地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还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博物馆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新疆军垦历史为内容的博物馆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后,为了促进边疆的定和发展,中共中央决定组建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195410月驻守新疆的解放军将部分军队合并成立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担负屯垦戍边的使命全国各地大批的青壮年、复转军人、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纷纷加入兵团行列,他们满怀豪情,投入到新疆火热的生产建设中。他们兴修水利,让沙漠变绿洲,在祖国的边疆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和汗水为新疆的稳定和繁荣作出无比重要的贡献。


峥嵘百年史,砥砺新征程


体育教育20-4李慧迪

假期我来到济南的解放阁。解放阁位于原济南1日城城墙东南角,黑虎泉东侧,隔护城河与黑虎泉相望。1948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拥有10万国民党重兵、工事坚固的山东省省会城市济南,开创了人民解放军夺取大城市的先例。1963年,济南市利用原内城东南城角,砌筑台基,以纪念济南战役的胜利。80年代初,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台上建阁,以缅怀革命先烈。1988年建成。济南解放阁不仅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而且也成为济南标志性的建筑之一。解放阁于197712月被定为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被评为泉城十大景观之一。

体育教育21-1班尤陈

  云南陆军讲武堂创办于1909年,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军事学校之一,培养出了朱德、叶剑英等一大批军事人才,其师生在辛亥重九起义、护国讨袁之战、北伐战争等近代民主革命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利用假期的时间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对此感触甚多,这是中国历史上的革命熔炉,此次游行能让我再一次了解历史英雄事迹,切身体会到了革命的伟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培育爱国情、树立强国志,做到求实、求真、求深和求新,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将青春之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看轻名利得失,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以国家和人民需要为导向,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烂光芒。


运动训练21-5班刘光洪

       蘶巍太行山下,粼滹沱河边,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的西柏坡,掩映在青山翠柏中,19485月,毛泽东等到这里与中央工委会合,从此西柏坡成为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由此而来。作为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后一个驿站,不仅仅是伟大的人民走向胜利的见证,更是中国人民革命历史记载的永恒,同时也是一种精神所在。


表演19-8班苏美婷

假期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乌鲁木齐烈士陵园,走进这个松柏环绕,绿荫满园,安静庄严的烈士陵园,我们看到了烈士纪念碑。他们都是人民的英雄,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在肃穆庄严的墓碑前,我们真正的诚心默哀,向他们致敬,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是他们用热血换来了如今安全稳定、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是他们用生命谱写了祖国繁荣和平的篇章。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今后为祖国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年征程,不忘初心。我们不仅要从革命前辈的光荣与梦想牢记苦难与辉煌的历史岁月,更应该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深入骨髓,永远铭记于心,永远传承、发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青春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