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 |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5 浏览次数: 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十个一”主题活动号召,广泛动员我院青年学生以社会实践为契机,珍惜学习和实践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应用统计学21-6班张炳旭同学返乡后积极组织当地大学生为社区群众和小朋友们开展党史宣讲、观看红色影片、绘制飘飘红旗等活动。小朋友聚精会神的听着他讲述先进党员故事,使小朋友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平凡而伟大。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通过开展课堂绘画,让小朋友们画出心目中的飘飘红旗小活动,使小朋友们从小埋下一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张炳旭同学通过自己的实践,让青春在党团光辉的照耀下绽放出灿烂之花。

张炳旭同学开展党史宣讲、观看红色影片、绘制飘飘红旗等活动

信息与计算科学21-5班伊达娅提•木合旦尔同学通过访谈新疆伊宁县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工作站技术员依巴代提同志,了解到在党的好政策普惠下,伊宁县草原生态环境较以前有明显好转,牧民的生产生活得到了保障,草原的草场资源得到合理化利用,达到经济生态共赢。政策普惠润民心,实践调研出真知,伊达娅提•木合旦尔同学通过此次社会调研了解到家乡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很多好的变化,深刻的体会到了只有因地制宜、合理利用资源,才能与大自然和谐共生,才能保住“绿水青山”。

伊达娅提•木合旦尔同学访谈新疆伊宁县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工作站技术员

数学与应用数学21-1班刘庚宇同学前往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进行参观学习并录制“红色记忆”短视频。古田会议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以来丰富经验的总结,也成为了建党建军纲领性文件,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以后实行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探寻古田,古今对话,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奋发作为。

刘庚宇同学录制“红色记忆”短视频

数学与应用数学20-3班高尚同学返乡后根据家乡疫情防控需要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天气炎热的南方,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他更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抗疫不只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更是每个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能够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进一步了解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笃行中砥砺青春。

高尚同学协助医生核酸检测

数学与应用数学21-4班李东阳同学打卡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心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它是为了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而建,它奠基于新中国成立的前夜,历时九年方才竣工,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座纪念碑。它在时刻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先辈!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铭记历史,勿忘先辈,李东阳同学参观后内心澎湃,昔日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今日我们脚下的土地,用生命成就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要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以史为鉴,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东阳同学打卡人民英雄纪念碑

许婷同学返乡后回到生源地中学开展了实践活动。许婷同学通过线上研讨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上课题目,并积极备课,在中学数学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自己的授课。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许婷同学充分体会到了“以实践促学习,以学习促成长,以成长促交融”的实践意义。

许婷同学在认真授课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数科学子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