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 |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暑期“十个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31 浏览次数: 51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为导向,引导和帮助学子们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政大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在实践中学党史、在劳动中强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美术学院学子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下面让我们继续走近美术学院看看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吧!

李元雯参加自治区青马班下乡活动

美术学20-2班李元雯十分有幸在暑假参加了由自治区青马班组织的社会实践,主要协助访惠聚工作人员帮助辖区居民的日常性事物,例如协助全民核酸工作、帮助村民激活电子医保等工作。李元雯同学说:“从上午的九点到中午的一点半是每次做核酸的时间,我们始终与医生同在。虽具有挑战性,但对于当代青年来说,挑战既是磨炼也是成长的良方,我会始终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刘郦尹参与社区的红领巾小课堂

美术学21-4班刘郦尹报名参加了乌鲁木齐米东区中兴社区的红领巾小课堂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参观道德讲堂、普及假期安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禁毒讲座、读书分享会),积累了很多经验,收获颇多。刘郦尹同学说:“在和孩子们接触的这段日子里过得很充实,带领孩子去社区做志愿者晚上写备课和总结,学会了和小朋友打交道,学会了耐心聆听。为我以后的职业道路打下了基础。”

康洁用专业知识去服务小朋友

环境设计19-9班康洁在新疆博乐市利用专业的优势进行了教育关爱志愿服务,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增强了沟通能力,感悟颇多。康洁同学说:“我在这次的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更多的是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悟,更为重要的是检验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承认,对社会有帮助,为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隽新用爱去教育和陪伴学生

美术学19-2班隽新暑假在河北迁安绘制美术学校参与学校教学工作,把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综合运用到实践中去,在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真正含义。隽新同学说:“上讲台讲好课,对于每一个准教师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通过参与实际教学,将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综合运用到实践中的同时,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真正含义。这段时间的生活,让我明白了自己心中的教育理念,以及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和义务。”

米娜娜为环卫工人送水献爱心

美术学21-1班米娜娜在新疆库尔勒龙湖社区参加了给清洁人员送水的爱心活动,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和不易的同时,她有这样的感悟:“虽然这种公益活动不能保证会让那些人变得更好,但起码不会更坏,然而不做公益就没有改变,这取决于公益做得怎么样。清洁人员在为我们的家园努力工作,所以我们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觉到一丝清凉和温暖,看到他们露出开心的笑容,让我觉得自己做了真正有意义的事。”

腾美珍在社区进行公益绘画活动

绘画(国画)20-7班滕美珍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彩墨画室参加了社区的绘画小老师活动,感悟颇多。滕美珍同学说:“在参加社区教小朋友绘画期间,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教社区的小朋友画画,让他们接触了解素描,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丰富对于绘画上的理论知识,此外还帮助小朋友补习功课、辅导完成作业,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也收获颇丰,相信我也可以借这次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

王有圣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数媒21-10班王有圣同学在若羌县的文化社区参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教育,王有圣表示学习到了很多。他说:“本次活动由县公安局牵头社区配合,我秉承着大学生在社区当中的作用,全程参与此项活动。在完成相关社区宣传活动的同时,也在慢慢地协助相关单位完成一系列工作,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发挥个人作用,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挥洒在基层一线。”

丁于菲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美术学21-2班丁于菲在巴润哈尔莫墩镇文化街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各项疫情防控的活动外,社区也对志愿者进行环境消杀的培训。丁于飞同学说:“社区负责人找了专业的消杀人员为我们讲解为什么要进行消杀、怎么消杀等问题,对我们依次进行了耐心的培训。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体会到了很多在学校体验不了的工作,也让我成长了很多,知道了学校的知识宝贵,在实践中得到的知识也很宝贵的道理。”

张一鸣参加爱心志愿者协会慰问志愿活动

绘画(油画)20-6班张一鸣参与了家乡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慰问志愿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及革命母亲,为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张一鸣同学说:“在走访途中与多位老党员同志聊天时,能够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热情及话语中对党的感激与热爱,使我受益匪浅,听她们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日益丰富多彩的生活,我也感受到了阵阵温暖。”

奋斗不息,步履不停。美院学子用热情耐心的态度助力乡村,用实际行动服务村民,用专业特长传播艺术的种子,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在社会实践中淬炼意志品格,在勇担时代担当和使命的同时,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争做时代的先行者,谱写出新的华丽篇章。美术学院将继续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让我院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