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完成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计划!
发布时间: 2022-08-02 浏览次数: 97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

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跨越山海,奔赴喀什

续写支教故事!

724日至730日,2022年喀什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在喀什二中疏勒校区举行。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63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为奔赴基层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725日上午,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主题突出,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新疆的共青团工作,西部计划的发展状况,新疆基本区情与人文地理,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保密安全教育,公文写作等内容。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学习培训课程,主动参与交流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内容丰富的课程培训,成员们切实了解了西部计划相关政策,更加熟悉服务地的实际情况,不断积累基层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同时,更加坚定了投身基层支教的决心和信心,也做好了迎接困难与挑战的准备。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所学、所思、所得运用到教学工作中,不断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教学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教育强国事业中展现新师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培训期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积极参与、乐于奉献,助力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新师学子昂扬奋进的青春风采。在演绎西部志愿者歌曲《到西部去》的过程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李峥积极主动作为,发挥所长,组织带领志愿者们学习演绎歌曲,激昂的旋律引发了志愿者们的强烈共鸣,在出征仪式上共同唱响了服务西部,报效祖国的热情。

729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出征仪式在喀什二中疏勒校区举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封利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在服务期间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弘扬先进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出席出征仪式,他勉励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珍惜时代际遇、植根新疆大地、矢志跟党奋斗、牢记强国使命,在新疆大地追寻青春梦想,书写无悔华章!并在出征仪式结束后亲切慰问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在培训完成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立马奔赴至服务地喀什地区莎车县托木吾斯塘镇智慧小学,在这里进行教学准备,迎接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