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十个一”活动(四)
发布时间: 2022-08-21 浏览次数: 82

惜我少年郎,晔晔如扶桑,瀚海犹破浪,长空任弛翔,何惧路漫漫,受光照四方。重温青年运动百年历程,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是我们不变的誓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砥砺深耕、履践致远,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开展写一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心得体会和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促使新师地旅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用青春打拼出更美好的中国。初心如虹随党赤,青春似火逐梦燃。


活动1: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地理科学20-4团支部胥芹梅同学在线上召开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近代史上,不怕牺牲的革命伟人抛头颅、洒热血,为现在的社会打造了地基。本次团课,胥芹梅同学讲述了一个翩翩少年的故事。1927719日,我国著名工人运动领袖赵世炎在上海龙华英勇就义,26岁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了革命事业。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布尔塞维克》的悼念文章说:“赵世炎陈延年二同志之死是中国革命最大的损失之一”。称颂“赵世炎是上海无产阶级真实的领袖”,是“上海总工会和纠察队的灵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0年前无数青年志士,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复兴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华章。100年后的今天,当代青年接过使命与担当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地理科学20-4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地理信息科学21-6团支部热合拉·玉苏云同学在81日建军节,带领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该团支部从重温团的历史、如何发挥团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个方面开展团课。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我们又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明确在新时期的历史责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地理信息科学21-6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2:写一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心得体会


地理信息科学21-6班刘冰冰同学撰写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心得体会。她说道:中华文明有着五千年的璀璨光辉,它经历过数不尽的天灾人祸;中国共产党人有着光辉的历史,他们挡住了侵略者的铁蹄。饱经沧桑后涅槃重生的新中国,如大鹏般扶摇直上九万里。如今,复兴的火炬传递到我们的手中,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辈青年虽未有大鹏翅,但皆存凌云志。新时代的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中央的领导,在党中央的引领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相信许久的将来,我们定然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刘冰冰同学撰写心得体会


地理科学19-2班加依达尔·胡曼同学在假期间写了一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心得体会。她说道: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肩负起党的重托、青年的期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关注国家,自觉将自己的学习、未来的工作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在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保持个性,彰显本色。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



加依达尔·胡曼同学撰写心得体会


地理信息科学21-6班刘世瑞同学对党的百年历史有感而发,撰写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心得体会。他说道: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殊不知,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之际,听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应当弘扬志愿精神、迎难而上、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刘世瑞同学撰写心得体会


历史的延续,红色的传承,使新时代的青年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青年是整个社会最有生气、最有希望、最有未来的力量,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接力棒交到了广大青年手中,我们要有“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的忠诚;要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更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