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新疆师范大学“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9-11 浏览次数: 431


跨越山河,真情传递

云端携手,筑梦未来
知识于无形传递

未来在悄然铺展


1

根据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466名新师学子在校团委的组织与领导下,以云陪伴的方式与500余名中小学生一起有序开展快乐阅读、健康运动、红色寻访、云课堂等多个板块活动。截止目前,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愿者与中小学生共同度过了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生活。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在这个假期的精彩瞬间吧!

1.一起快乐阅读

如果说旅行能让游客观赏各种美丽的风景,那么读书就能让我们遇见各种有趣的灵魂,探寻更深更远的存在。志愿者积极了解了小朋友感兴趣的书籍,与小朋友一起挑选书籍,制定好读书计划,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分享阅读经验,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互相配合,在汲取新知识的同时收获了人生中可贵的经历与感悟。

图片

志愿者与小朋友制定阅读计划表

志愿者教授小朋友阅读方式

图片

小朋友们在认真阅读


2.一起健康运动


炎炎夏日,运动不止。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制定运动计划,坚持每天运动打卡,引导孩子们培养自律品格,塑造强健体魄。坚持不懈,汗水见证了夏天的蜕变;结伴而行,鼓励成就了共同的进步。

图片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运动打卡


图片


小朋友们在快乐运动


图片

志愿者与小朋友日常


3.一起红色寻访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志愿者们积极充当传递接力棒的角色,通过开展红色课堂带领小朋友了解红色纪念地、红色故事或者红色人物,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家乡的红色文化,以红色文化加强梦想之光,用爱国之心铸就青春力量。

图片

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红色故事

小朋友“喜迎二十大”献礼作品


4.

4.一起开展云课堂

  多彩兴趣课堂 点燃童年梦想。志愿者根据中小学生的要求及其自身特长进行课堂学习,开设思政、环保、美育、健康、安全等不同主题的专题课程,各具特色的云课堂见证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进步的点点滴滴,丰富了中小学生的学习范围,激励他们在学习上更加主动,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


 一起云课堂

志愿者与小朋友的互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七月,在云里种下的一粒小种子,八月便长成了大树,结出了名叫“智慧”的果实。为纪念这份收获,志愿者们或以手执笔,或键盘嘀嗒,记录心情。

图片


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及其家长积极沟通交流,在此期间,出现了许多暖心的瞬间。

图片

志愿者与家长暖心互动


图片

小朋友写给志愿者的感谢信


平凡的生活蕴藏着万千宝藏,每一次的付出总会换来意外的惊喜。新师学子们带着萤火照原野的热情,踏上了这趟名叫云支教的旅行,他们以爱为纽,相互陪伴,用热情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用真才实学和真诚的交流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我们一起看到了教学相长,见证了薪尽火传,成就了良师益友,欢度了月夜花朝。

  

抬头望,浮云片片


低头看,落花点点


我们的距离不以时空为尺度


而以心与心的间距衡量


我们相遇在夏天


而夏天从未结束


期待下一次云端相连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