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体育学院暑假“十个一”主题活动(七)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67

仰望星空的青春理想,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枝叶关情的青春情怀,书写在基层大地的芬芳土地,书写进千门万户的物阜民康,展现出新时代中国蒸蒸日上的青春模样。抬望苍穹,在浩瀚广阔的时代星河里,我们新时代青年们唯有踔厉风发、笃行不怠,方能在人类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运动训练 21-45李钦健:

铮铮铁骨,万千英魂,诉不尽战争的残酷,道不清无尽的光荣。暑假期间,我怀着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缅怀,去了位于南昌市八一大道的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站在这“群星”下,我默然,毛泽东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及朱德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又呈现于我脑海,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一股革命先烈的松涛浩气和坚强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为我们克服困难、不断进取提供了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战胜困难、奋勇前进的力量源泉。


体育教育20-3班 阿布都乃比:

暑假期间,社区组织返乡大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先辈们敢于奋斗,甘于清平。在恐怖的环境中,为了劳苦大众,为祖国,为人民宁死不屈,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共产党员,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斗,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与和平安宁,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只有学好专业知识,今后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体育教育 20-5班 李政建:

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充分展示新疆历史文化、社会发展等多方面成就,凝聚了国家认同,让全疆各族群众与广大观众共享中华民族百花齐放、美美与共的文化之旅。通过本次学习,我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了解更加深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学习更加扎实,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理念,相信我们美丽的新疆一定会越来越好!

体育教育 19-4班 陈思思:

林枫同志故居始建于1918年,有正房七间、东西厢房各五间,系典型的东北民居建筑,古朴典雅。林枫,1906年生于黑龙江省望奎县,1924年参加革命,1927年入党。他坚定地执行中共中央对东北民主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在东北民主政权建设、领导东北土地改革、创办机械化农场、兴修水利、营造东北西部防护林带、支援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等工作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建国初期,林枫调中央工作,任中共中央副秘书长、国务院文教办主任、中央高级党校校长,兼党委书记,第二、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他致力于教育体制改革、制定了《高教六十条》《中教五十条》《小教四十条》等工作条例,为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由于疫情原因部分未开放参观)身为师范专业的我更应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完善自我,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教育19-4班李浩:

通过参观烈士纪念碑我明白是后代要传承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就像马良成、顾寿山等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是来之不易的。当我站在他们的纪念碑前怀念他们的英雄事迹时感到悲喜交集。悲的是他们没有亲眼看到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翻身做主。喜的是他们为党的事业,为鄂托克旗各族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受到了人民的尊重和爱戴。所以我们要传承他们的遗愿,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一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关工工作上,努力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表演 19-8班 林雅凡:

1942125日,日本侵略军第27师团第27步兵团所属第一联队骑兵队,按少将团长铃木启久“彻底肃正该村庄”的命令,在队长铃木信的指挥下,以枪杀棒打、锹铲镐砸、活埋火烧等极其残忍的手段,血洗了潘家戴庄,屠杀和平居民1280人,烧毁民房1030间,村内财物被抢劫一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潘家戴庄惨案。今天我去参观了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干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现在虽是21世纪,但我们仍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古人所说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位卑未敢忘国忧”的报国情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等,都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我们应该继承与发扬。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谱写伟大蓝图。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树立改革创新的自觉意识。

作为时代新青年要努力将中国精神转化为青春行动,勇做弘扬和践行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