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介绍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603

我们的组织介绍:新疆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是隶属于共青团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的青年学生组织,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爱国主义教育的中坚力量1993年在昆仑校区成立,又分别于2003年、2014年成立了文光校区国旗护卫队和温泉校区国旗护卫队。

主要负责每日例行及重大节日的升旗仪式,学校大型活动的仪仗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爱国主义,守护国旗威严。肩负着捍卫国旗尊严的神圣使命!

我们的思想态度:新疆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一直秉持着“顽强拼搏,奋勇直前,力争上游”的精神。

在校团委的领导和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下,以“严格的时间观念,严明的纪律观念,对命令的绝对服从”为班训,不断发展、进步、完善,形成了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时期青年学生组织以及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和深厚情谊的半军事化组织。

队员们在训练、工作中严肃认真,始终如一;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着力创建一流集体,树立爱国主义教育的旗帜,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亮点和楷模。

我们的工作任务: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普及有关国旗的知识。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万众瞩目的运动会、庄严肃穆的“一二·九”爱国主义学生运动和五四青年节等各项活动中,高度完成了校团委下达的各项任务,并向广大师生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更多人了解国旗护卫队的内核精神。

 

我们的纳新要求: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遵守《国旗法》,尊重国旗、热爱国旗,自觉维护国旗的尊严,热爱国旗护卫队工作;

2. 思想作风正派,组织纪律性强,肯吃苦、能坚持、听指挥、守纪律,具有崇高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能够按时参加训练和升旗任务

3. 仪容仪表要求:男队员的发型前不过眉,两侧不过耳;男女队员皆不得烫发、染发;不得在学校身着奇装异服不得纹身;不得留长指甲、染指甲油、美甲;训练期间,不可以佩戴首饰。

4. 身高要求:女生165cm及以上,男生175cm及以上。

我们在这里等你:擎国旗,展荣光。我们对国旗的热爱源于一种信仰,我们一起看国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一起看它在夕阳下缓缓降落。

在庄严的46秒背后,是每一个国护人不懈的坚持。在这里,我们坚守国旗信仰,用青春诠释担当。每一个信仰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个青春都应该有期待。我们在这里等待每一个有信仰的、热血的、青春的你!

时光背后的有信仰的、热血的、青春的我们:

(视频)

 

 

 

纳新入群指路这边哟: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