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经典咏流传”线上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197

一首诗词

传承中华千年文化;

照亮我们成长之路。

青春年华中

在悠悠书香中,

感受文字最强的力量。

 

诗词传承文明,经典温润人生。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经典诗词的独特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院师生人文素养,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我院特开展“喜迎二十大 经典咏流传”线上诗词大会。

 

 

此次诗词大会设置线上笔试初赛和线上面试复赛。学院根据文件通知整理出一套三百余题的诗词题库,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便于参加的比赛小程序,设置“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种题型,两天时间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在比赛过程中,限时作答的比赛规则,也让选手必须集中精力的回答每一道诗词问题,思考如何在保证回答正确的前提下,提升自己的回答速度。比赛结束后,经过统计核对共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进入下一轮比赛。

 

 

线上笔试初赛

 

线上面试复赛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开展,复赛共设置四个环节,“诗词填空题”、“看图猜古诗”、“诗词抢答题”、“四季飞花令”。赛题涵盖诗词对句、诗词作者背景知识及相关文学常识。灵活的赛题、紧张的赛制,不仅考验着选手的知识储备和文学功底,也对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带来挑战。

 

线上面试复赛

 

整场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徜徉在诗词的海洋里,不亦乐乎。从容淡定,应答自如,展示出深厚的诗词功底。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在飞花令环节,可以看出选手们赛前准备十分充分,几轮比赛更展现出体育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他们也将代表体育学院参加校级诗词大会。


 

诗传千载,韵藏古今。体育学院诗词大会选拔赛顺利落下帷幕,赛有终时,诗无尽日,我们与诗词的故事并未结束。千古文化留遗韵,经典尚在永留存,在本次诗词大会中,我们看到了中华古韵之间的碰撞与激荡;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同学们的精彩比拼展现出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诗词大会为起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伴随我们走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