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 | 政法学院开展“青春实践路,踔厉志愿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3-01-16 浏览次数: 98

“青年者,常为新;青年工作,也需与时俱进”新时代青年需立下“鸿鹄志”、练就“铁肩膀”、当好“接班人”。政法学院为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加强莘莘学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开展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社会实践及“十个一”主题活动。


一、志愿传递,服务无悔



寒假期间政法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符合自身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高校大学生的作用。法学22-11班的贾奥霞同学跟随家乡妇联巾帼宣讲队,为群众普法,进行法律常识咨询工作。在社会实践中,贾奥霞同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使她更加心向基层,更坚定选择法学专业时的理想信念。


法学22-11班贾奥霞

进行普法宣讲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区志愿者们时刻走在抗疫的第一线,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分发防疫物资,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政治学与行政学22-8班的王金琪同学担负起社区物资派送的责任。他坦言道,志愿服务任务很苦很累,但却坚定的表示毫不后悔参加这项活动。在工作时间里,他们一直秉持着用心负责,微笑待人,笔直从容的初心。



政治学与行政学22-8

的王金琪听取社区工作安排





二、投身社会实践,助力乡村社区

宗教学22-9班的冶文瑜同学利用寒假假期,参加县城的下乡巡诊活动,这项义诊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口号,向偏远地区带去医疗资源,普及健康知识,为乡村村民改善生活,保障健康。冶文瑜同学对淳朴村民眼中的感激之情记忆深刻,为村民的不知所措感到心疼。她通过此次社区实践更加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核心内涵,清晰地认知到民族语言交流的重要性。



宗教学22-9班冶文瑜

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现场



宗教学22-9班冶文瑜

为村民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

政治学与行政学22-8班的帖王浩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前往家乡村委会,不仅为村委会清理内外卫生,还针对村委会事务提供新兴理解。“为村支部更好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这应该是每个外出求学的游子用自我之力,助力家乡、社区发展的想法。



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22-8班

帖王浩为村委会清理卫生





三、 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


回往过去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实践活动期间,政治学与行政学22-7班的张永鑫同学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实地访问活动。他通过实地访问,深入了解基层人民的生活状况,站在青年角度,为该镇的农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青春之花必将在田间地头绚丽绽放,青年与政府共同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



政治学与行政学22-7班

张永鑫采访村民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见证着中国又一个崭新的黎明。二十大内涵还需深入揣摩,二十大精神必将永久流传。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初心如一,坚定前行;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法学(纪检)20-4班的罗雪琴同学再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使命,责任担当。



法学纪检20-4班

罗雪琴再次观看二十大

青春因报国为民而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十个一”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