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向莎车丨李金月、刘佳乐:在亚喀艾日克乡乌扎克萨依村(3村)做志愿者的日子
发布时间: 2023-08-03 浏览次数: 27

7月7日开始我和刘佳乐同学在亚喀艾日克乡乌扎克萨依村(3村)开始了暑期小课堂”活动。“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青”,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实践过程能锻炼人的品质,彰显人的意志,这次的“三下乡”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切切实实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刘佳乐同学


第一次来到亚喀艾日克乡(3)村面对家长和村两委的时候感到一些紧张,在村两委的介绍下,我们和家长以及孩子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带我们参观了村里面的景色,村口“民族团结一家亲”标牌最让我们感触颇深。

我们作为老师在巩固同学们理论知识的同时又开展党是阳光我是苗”“我眼中的家乡”“脸谱”等特色课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民族团结教育。通过学习歌曲《把未来点亮》和《仰望星空》让小朋友们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对未来要充满希望问到孩子们的梦想他们说“我要当宇航员”“我要当警察”“我要当像李老师和刘老师一样的老师”……孩子们的回答很简单却是那么的朴实,我们看着孩子们的目光,也在心底暗暗下了决心,要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多带他们去学更多的东西。

记得观看《航拍中国》孩子们会问“老师,这个地方好好看我也想去”“老师,您去过这里吗”“我在电视上看见过这个地方”……孩子们的眼神里面流露着对于外面世界的好奇和渴望和纯粹的愿望。我跟搭档刘佳乐就告诉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除此之外我们学习了下棋和武术操《五步拳》一起跳绳,扔沙包,跳皮筋和踢毽子等等,让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让小朋友们感到快乐,更加喜欢我们的“小课堂 活动。

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暑期“小课堂”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也举行了一场成果汇报活动,给各位领导和家长们展示了我们在这十几天里面的成果。最后在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下我们的活动也顺利结束了虽然在这期间很辛苦,但是每次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每次看到上课时都认真学习的模样,每次体育课拉着我们一起去玩游戏,我们也不知不觉的沉浸在了孩子们这份快乐当中,也被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所感化。都觉得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只要他们能学点知识,在往后的学习中能用到,能牢记我们的教导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好好学习考上内初班,考上更好的学校,这就是我们两位小老师最大的成果。希望小朋友们能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众人的期望。


李金月同学


对于我们而言,这次“三下乡”活动与其说是奉献爱心,不如说更多的是在锻炼自己,更是在孩子们的身上去学习,学会了怎么去感恩,怎么去接受,怎么去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它给了我们一个亲身经历的机会,让我们亲自去体验、去感受、去思考,形成了自己的认识。这次“三下乡”,意义不仅在于活动本身,更多的是我们从中所认识到思考到的东西,那才是最珍贵的。尽管未来总会有别的喜悦,尽管时间总会为我们翻开崭新的篇章,但是这个夏天的经历成为了我们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一站,留给了我们永恒的记忆和无怨无悔的青春,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日子也会被永远的定格在这个夏天。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真正感受到教师这个行业的重要性。回到学校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在各个方面都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最大的努力。最好希望孩子们不要停下想要努力奋进的心情,冲破障碍,走向更光明更灿烂的人生!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