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个一”丨商学院开展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3-08-04 浏览次数: 43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商学院团委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肩负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走进基层、走向社会,商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会治理,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价值追求,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张译匀同学参加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人力资源管理21-4班张译匀同学参加新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2023“七彩假期·禾你一起”暑期线下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与小朋友们一起绘画、唱歌、跳舞,进行兴趣课程培养,教导小朋友们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她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不仅沉浸在快乐的小课堂中,还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新知识。张译匀同学表示,“此次短暂的支教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让当地的学生们增强了学习的兴趣。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当代青年应以无数‘小我’成就‘大我’,肩负时代使命。”

 邓芯蕊同学加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22-6班邓芯蕊同学主动参加社区志愿宣讲活动,为社区的群众进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她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辨别垃圾等方面向居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采用趣味问答的方式帮助社区儿童了解垃圾分类,帮助更多的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宣讲结束后,邓芯蕊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还丰富了自己的阅历,非常感谢这次实践活动!”

王子琪同学参加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22-6班王子琪同学为增强居民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快乐暑期编花篮做手工”志愿活动。她在社区儿童之家带领小朋友利用旧物编花篮并且宣传绿色环保思想,通过此次手工活动,小朋友们充分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的建设需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营造了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浓厚氛围。王子琪同学也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儿童创造思维能力并且让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的真正意义,提高其环保意识。而且也帮助自己从自身专业优势出发,创新艺术方式为环保科普宣传贡献青春力量!

袁菲同学参加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22-5班袁菲在今年暑假期间,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围绕开启探“核”之旅、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两弹一星”精神、绿色核能助力“双碳”等几个方面内容,全面系统介绍“两弹一星”精神及其内涵。通过这次宣讲,在给社区小朋友普及核知识的同时,袁菲同学也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核工业从无到有的艰苦历程,明白了“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践行为民初心使命,增长才干,施展本领,努力投身于祖国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学子打卡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结合实践去感受,矢志不移去践行,奋力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新篇章。通过瞻仰、参观、研学等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感悟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蕴。

赵君杰同学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国际经济与贸易21-3班赵君杰同学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这是一座以西安事变为主题,纪念和反思现代中国历史的博物馆。西安事变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次重大事件,发生在1936年12月12日,标志着抗日战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纪念馆通过展览、图片、文物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背景和西安事变的经过。赵君杰同学表示“这次参观经历使我感受到了历史的庄严和威严,更加明白了团结和抗争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我对国家、民族和未来的责任感。作为一位中国人,我应该时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与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馨月同学参观河南省汝州市烈士园

国际经济与贸易21-3班张馨月同学参观河南省汝州市烈士园进入陵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征着烈士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张馨月同学深有感触说到:“静宿在这里每一个英魂都是我们尊崇与学习的榜样,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在新时代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杨芮宁同学参观橘子洲

国际商务22-9杨芮宁同学来到被誉为“中国第一洲”的橘子洲这里曾是辛亥革命的战场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革命基地,它拥有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问天台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景点杨芮宁同学表示,在游览橘子洲头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传统的魅力,还了解到了许多有关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事件和人物。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好好珍惜先辈用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时时刻刻将我们先辈的历史与宝贵的精神铭记心头,并不断努力前进,奋勇拼搏,成为真正地国家栋梁。

牛昊哲同学参观红军团纪念馆

国际商务22-10牛昊哲同学参观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二团红军团纪念馆,循着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走进位于团部的红军团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位红六军团主要领导人塑像,他们背后的浮雕墙依次是湘赣地区井冈山、延安宝塔山和新疆天山。馆内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现代化多媒体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了七十二团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驻守南疆三县、移防北疆伊犁、屯垦肖尔布拉克的战斗历程。同时,牛昊哲同学也感悟“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革命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更好的接过老一辈军垦战士的旗帜,将它发扬光大。

本次暑期十个一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商院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通过社会实践,商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国家历史变迁,感受时代变化,增进感恩意识,增强家国情怀,深刻学习到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与财富,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对机遇与挑战。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