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个一”丨新疆师范大学学生会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发布时间: 2023-08-09 浏览次数: 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引导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社会实践中发挥青春力量弘扬志愿精神。新疆师范大学学生会的成员们积极参与,在社会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01、践行文化润疆

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1-6班刘月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新疆师范大学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教育实践团的一员,她与学生们一起进行绘画、剪纸、唱歌、跳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青春要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新师青年要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学习本领。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这一次的莎车之旅,让我深刻明白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明白了祖国的未来在青年,责任也在青年,唯有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奋勇争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谱写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刘月与小朋友们的合影


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音乐学院21-5班王毅明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入 “同一片蓝天下”教育实践团,社会实践是了解当地文化和社会问题的绝佳机会,利于更深入的了解地方的环境、发展状况和社会问题。同时,这也是一个锻炼适应新环境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机会,有利于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并且作为师范大学学生,用教育感受社会发展,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他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教育的意义。通过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毅明教小朋友读书


社会实践部干事、数学科学学院22-5班李金月在亚喀艾日克乡乌扎克萨依村开展暑期“小课堂”在实践中,每天的备课讲课,都会为她带来不同的新奇体验孩子们求知若渴的模样让她深受触动。

“为了给小朋友们更好的传授知识,每天晚上都会备课,看到孩子们上课时都认真学习的模样,我也不知不觉的沉浸在了孩子们这份快乐当中,也被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所感化。


李金月在亚喀艾日克乡乌扎克萨依三村


02、弘扬志愿精神

社会实践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21-5班王林凯参加了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井冈山精神,发扬老区光荣传统,践行井冈山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他说“我认为在宣讲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对井冈山精神的学习和巩固,更重要的是剖析理解井冈山精神时代价值和如何利用井冈山精神来助力中国梦。井冈山精神主要可分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等三个方面。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发扬井冈山精神的信念价值、创新价值、求是价值、人本价值,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生活中积极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


王林凯进行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学习


社会实践部干事、化学化工学院22-6班尉江波参加了社区开展的“石榴籽小课堂”活动,给社区的小朋友辅导功课。小朋友都非常配合他展开的活动,主动学习,积极提问,让他备受感动与鼓舞。

他说:“小朋友们都非常的可爱,也非常的有礼貌,非常的开朗,有问题会积极的向我询问。经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感受到了当老师的魅力,也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为后面的志愿活动积累经验。也从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因为这次的实践活动比较匆忙,所以我并没有做出很好的计划,尽管小课堂反响不错,但我认为还是少了一些趣味。在下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会提前做好计划,尽我所能将实践活动做的更好。


尉江波区开展“石榴籽小课堂”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成员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热情,引导成员们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青年先锋致实践,百年征程再奋进

新师学子以实干诠释担当

传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新师基因

让实践之花绽放在新时代的祖国大地上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